let's start from here~王若琳 Joanna Wang 

去美國玩了三個禮拜,遊記卻好像三個月的時間也生不出來....
以後出國真該隨身帶著NB,隨想隨記,照片也可以立刻上傳,
一回台北,心就飄飄然了,心裏堆滿了東西,卻像便秘一樣,塞住寫不出來…
想著現在的紐約中央公園應該已是落英繽紛,楓紅遍野了吧,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到那兒,踩著落葉,為賦新詞強說愁一番…
這次去美國,主要算是做一趟「家庭訪問」,因為媽媽的兄弟姊妹們幾乎都在美國,以往這群親戚到台灣來,回美國時都會邀我們,哪天也來美國玩啊
媽媽都會說,好阿~等誰誰誰結婚的時候,
她就一定去(真有點像在逼婚一樣咧 ^^"),
之前,大表哥和三表哥結婚,老爸老媽真的都開開心心的成行了,
也把美西~像洛杉磯、舊金山、聖地牙哥、拉斯維加斯,還有夏威夷…
幾乎都玩遍了~而我卻老因一些很鳥的理由,被迫留在台灣看家><,
這一次二表哥突如奇來的一場婚禮,讓我下定決心,          
就算丟了工作也一定要跟到,終於讓我圓了幾十年來的美國夢!!!!
其實以前小時候和這些表兄弟姊妹們感情都還不錯,
雖然那個時候我們是連ABC都不認得,而他們也只會說一點台語和國語,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可以在一起玩得很開心,
記得有一年像這樣的颱風天,我、二姊和大表哥卻不畏風雨,
衝出去只為了找泡菜吃…另外表哥表姊他們回來最愛玩棒球,我們家後面剛好有一個棒球場,小時候常去後面玩,而那個時候我就是常充當送汽水的小妹,
雖然很累,不過倒也挺心甘情願,因為只有他們回來的時候,我們才有那麼多汽水可以喝^^"
而這些美國親戚們最後一次在台灣團聚大概就是我升國中那年,
也就是外婆過世的時候…之後~大家都長大了,他們也愈來愈少回來了,
直到最近這幾年,舅舅、阿姨們到了退休的年紀,就又常回到「祖國」的懷抱^^
只是和表兄弟姐妹這一輩卻愈來愈陌生,這一次去波士頓看表姐,算算已是15年以上未見了呢,感覺上是和一個百分之百的美國人在聊天,當然除了基本的問候語外,也聊不出其他更深入的話題了…

不過這一趟美國之旅,還是讓我載著滿滿的回憶,
尤其是知道了很多舅舅、阿姨和表兄弟姐妹們在美國的奮鬥歷程,
更好玩的是,還順便參觀了老爸當年在美國念過的學校(A&M University),
說實在的,當年我年紀尚小,只知道爸爸去美國一陣子,卻完全不知道他去幹麻,
沒想到事隔這麼多年,才知道原來老爸是來念書的喔…^^|||

這一次旅行也破了我很多第一次紀錄~                  
第一次去美國~也是第一次去英語系國家,
第一次出國這麼久~第一次短時間內坐這麼多飛機、
第一次坐飛機頭等艙、第一次參加美國式婚禮,
第一次遇到坐飛機會因為機長工作超過8小時,
而把我們丟到巴爾的摩多待一晚的烏龍事件,
第一次和這麼多的美國親戚朋友見面,
第一次喝這麼多的紅酒、白酒、雞尾酒~卻依然沒醉咧
第一次這麼愛逛outlet、第一次吃到超贊的墨西哥餐廳,
第一次吃到無敵好吃的藍莓麵包和貝果…
總之~每一件事情都讓我覺得很新鮮、很特別,
當然不免也留下一堆遺憾~
像沒能去看場音樂劇,本來是想看hair spray或blue men,
不過無奈行程太趕,好不容易空出禮拜一晚上,結果居然那天休演><
也沒能去洋基看場球賽~
因為美國航空在離紐約半小時的距離時,
突然因為種種原因就迫降在馬里蘭機場,之後~就這樣讓我們多撈了一個景點,
在巴爾的摩多待了一晚,吃了好吃到爆的螃蟹餅
但同時也讓我們錯過了表哥原本安排的洋基球賽之旅><
當然也沒去NASA,因為為了趕回DALLAS再去多逛幾個shopping mall,
另外表哥的婚禮因為下雨的關係,只好移到室內舉行,雖然精彩依舊,
不過總有點可惜,不能體驗一下戶外庭園式的感覺,
尤其他們本來是準備在湖邊舉行結婚儀式,應該是會浪漫到不行吧~
還有二舅帶我們去的湖邊小屋,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沒能真的出海去玩一玩~
當然更可惜的是,英文也沒有進步多少,
因為太依賴阿姨了,除了在紐約必須自力更生之外,
其他地方幾乎都是靠阿姨幫我們打理~

說實在的,能和這些親戚一塊玩真的是很有趣,
能玩一些平時旅行,不管是自助還是跟團都不大可能會經歷的事,
像在波士頓,因為表姐想再開一家中國餐廳,
就請我媽去她家,教她做春捲、牛肉麵、肉丸等等,
表姐家就像旅遊頻道~隋棠主持的「玩美女人窩」中常介紹的工作室兼住家一樣,
打破隔間~整個房子處處都充滿了各種巧思,
一看就是極富藝術品味的樣子,而她的未婚夫和她一樣,
也是做餐飲業的,在波士頓好像也頗有名氣,
大概和表姐一樣都是長春藤名校畢業的高材生卻轉行當廚師,
難免引人注目~那天還有其他一些他們餐飲的同業、攝影師,全都聚在一起,
看著來自台灣的老媽媽,大顯身手,他們尤其對春捲和肉丸都讚不絕口,
那些老外都說,本來是不大敢吃韮菜的,但吃了媽媽做的春捲後,大概從此要對韮菜改觀了喔~
剩下的有趣事蹟,就放在後面的遊記再細細詳談好了~
這18天滿滿的回憶,就像品紅酒一樣,慢慢地喝,慢慢地品味,慢慢體驗紅酒的精隨,
才發現紅酒世界是這麼樣的豐富有趣~說到這兒,忍不住再感謝大舅一下,
大舅每次看到我們台灣來的土包子,就說要給我們好好訓練一下,
以前去北海道的時候,剛好他在那邊的一家醫院當院長,就說要訓練我們喝日本啤酒,
這次去美國,他又說一定要訓練我們喝紅、白酒,果然~一喝我還真上癮了呢…
本來他還說要帶我們回洛杉磯,去拉斯維加斯好好瘋一下,
可惜因為我們紐約的旅館、飛機票都訂好了,所以只好忍痛拒絕,
這次美國之行,真的是要謝謝這一大票殷勤招待的親戚們,
下次我一定要把英文練好~雖然這句話是講了N百遍了吧~
we'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pea 的頭像
    ypea

    ypea 另一個角落

    y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