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處處充滿驚奇的電影,
為了追求永恒的愛,所以cap? pas cap?(賭?不賭?)
要不要一起永遠冰凍在水泥裏?

男女主角間的開始到結束,都是從一個孩子氣的遊戲起頭...
「賭不賭?」「當然賭!」這是他們二個人從小到大玩不膩的遊戲,
也是他們二個人一生永無止盡、充滿毀滅性的愛情賭注…

 


故事的緣起是從一個漂亮的旋轉木馬鐵盒開始,誰想拿到它,就必須贏得打賭…
他們什麼都賭,為了嘲笑禁忌,挑戰所有不能做的事…
但唯一不敢賭的是——承認我愛你,勝過我自已…

整部電影連拍攝手法都很超現實,
也更能突顯他們內心狂放不羈,不願受世俗牽絆,
一輩子只想在你來我往、驚險刺激的賭程中渡過…
這個木馬鐵盒像個魔咒似的,支配著他們二個百無禁忌的精彩人生…
雖然看來有點瘋狂過頭,不過瘋狂的背後,卻又隱含著一點悲劇的遺憾,
為何明明該相愛相知相惜的二個人,
一再地以惡作劇的打賭互相折磨?
但失去了這刺激的折磨,生活又變得索然無味,
就像男主角在最後被女主角擺了一道,被迫當成嫌疑犯被追逃時,
嘴角卻泛起了一抹既得意又欣慰的笑容,
彷彿突然領悟到什麼人生的大道理,還是終於尋覓到什麼真愛一樣…
說了一連串形容當下的快感話:

這滋味勝過一切

勝過吸麻醉藥,可卡因,海洛因,大麻,印度大麻,迷幻劑
勝過性,口交,銳舞派對,雜交
過花生上的奶油
過盧卡斯預言,2001年的末日
瑪麗蓮,斯特勞菲特的舞蹈      
過勞拉·克勞馥                         
過吉米·亨德裡克斯                 
阿姆斯特朗
過聖誕老人的禮物
過比爾·蓋茲,達賴喇嘛
過潘蜜拉·安德森唇邊的膠原蛋白
過蘭波,莫裡森的迷藥
勝過自由....
勝過生活.....

「我賭故我存在」
這打賭遊戲~只有他們二個人能懂,也只有他們二個才玩得起…

 

♪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Des yeux qui font baisser les miens 他的雙眼吻著我的雙眼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一抹笑意掠過他的嘴角
Voila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這就是他最真切的形象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這個男人,我屬於他

*Quand il me prend dans ses bras, 當他輕擁我入懷
Qu'il me parle tout bas
低聲對我說話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眼前浮現了玫瑰色的人生
Il me dit des mots d'amour
他對我訴說情話綿綿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只用一些平凡的字眼
Et ça me fait quelque chose
卻讓我有所感觸
I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有一種幸福
Une part de bonheur
進入了我的心房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我知道是為什麼
C'est lui(toi) pour moi,moi pour lui(toi) dans la vie
我們是為了對方存在的一對
Il me l'a dit, l'a jure pour la vie.
他對我這樣說,以生命起誓
Et des que je l'apercois 極樂,極樂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pea 的頭像
    ypea

    ypea 另一個角落

    yp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